念不下書(什麼時候念得下過?)來記錄一下紐約吃喝生活

比起一堆留學生精湛的廚藝 舉例:黃貞貞麻油雞油飯 吃過沒齒難忘

這篇只是想整理一下自己煮過的成品,以後可能絕版了

畢竟回到美食島台灣,大概就跟廚房說掰掰啦(黃貞貞你說是嗎 哈哈哈)

 

在紐約煮飯兩大動力

1.每當有想要購物的目標出現,想著外面吃的錢省下來就可以買了,一餐錢也許就可以買一雙鞋耶:P

2.極度想吃的東西外面買不到

 

有時候煮出來的食物滿意的話還挺有成就感的

很像完成一個手工作品

不過也很多時候跟我原本想像的味道差異甚大

 

從最得意之作開始

因為剛好有簡單的食譜所以竟然做成了成功的“三杯雞”

當時快想死這個味道了,覺得好好吃

不過之後也不知道為什麼做不出一樣的味道

IMG_9899.JPG  

接下來是最常做的滷味,因為我實在太愛吃豆干跟滷蛋了

但是這裡竟然都沒有賣!這也算是一道很難失敗的料理

除了有一次試圖加入美國製素雞,素雞漲大到難以想像的境界擠滿我的鍋子

太噁心就把他們全部丟掉了

魯白蘿蔔跟金針菇也都好好吃喲

雞腿只嘗試過一次還不錯,但因為生雞腿看起來實在太噁心,肉味也特別重 也不想再做了

大部分的時候,所有生肉都有專人-賴先生處理 

那天他剛好不在~~我只好壯烈犧牲

 IMG_5796.JPG  

IMG_1072.jpg  

還有很常做的是義大利麵,除了簡單愛吃之外

美國超市都有賣現成的義大麵醬以及各種的意大利麵,真是太方便啦!

說到美國超市,說有多貼心就有多貼心,各樣食物都有幫你準備現成的

像是剝好的大蒜,切好的洋蔥跟紅蘿蔔,這對於能少一道手續就少一道的我來說真是太需要了!!

焗烤泡菜雞肉筆管麵

IMG_7319.JPG

 

 

焗烤咖哩雞肉海鮮筆管麵

IMG_6219.jpg

茄汁鮮蝦蘆筍筆管麵 (哪來鮮蝦都是冷凍蝦 哈哈哈)

IMG_8230.JPG

焗烤蘑菇蝦仁雞肉筆管麵

IMG_0726.JPG

清炒橄欖油蒜香蝦仁蘑菇菠菜麵

IMG_0956.jpg

茄汁黃椒雞肉腸義大利麵

IMG_0967.JPG

茄汁紅椒海鮮義大利麵

IMG_0978.JPG  

一起介紹也是西式料裡的牛排,慶祝三週年料理

牛排不是我的心頭好,但是whole food (美國有機超市)的牛肉連我這種爛廚藝都覺得頗美味

看來煎牛排手藝不是重點,牛肉本身才是重點

加上本人是生肉恐懼症患者,也懼怕狂牛症~~牛肉絕對是煮到熟熟熟!

這樣都覺得還有美味也是難得 但其實牛排根本不耗時

左上方的奶油菠菜才是整死我~~食譜說菠菜要切碎 洋蔥也是 

這時候真的想要一台攪拌機把他們通通攪爛

不過成品挺美味 配上洋蔥蘑菇 跟牛排好搭唷  只是麻煩料理在本次後從此跟他掰掰

IMG_9983.JPG  

接下來是台式料理~~因為我是亞州胃~~常常想吃的也是台菜

不過台菜失敗率總是高阿!

炒豆干 炒高麗菜(好想要百元熱炒那種味!) 炒牛肉

美國高麗菜都好難吃有夠厚有夠硬

牛肉~哎~都有很重的肉味而且都不嫩

據說要加太白粉?要醃?但我懶得買太白粉也懶得醃~~牛肉還是餐廳吃去吧

IMG_5463.JPG  

地瓜葉倒是還算好吃的一道青菜~~外面的雞腿好美味:P

IMG_5512.JPG  

泡菜炒牛肉免強可以壓下肉味

IMG_5657.JPG  

金針菇炒牛肉

IMG_6448.JPG  

煎不出我想要的魚味~哎~~

IMG_8220.JPG  

沙茶空心菜牛肉~~總算比較成功~可惜醃的時候醬料太多變太鹹(第一次醃也是最後一次醃肉)

IMG_9815.JPG  

蕃茄炒蛋的顏色怎麼這摸奇怪

IMG_9819.JPG

韓式辣醬炒豆腐~一直很想煎出香香的豆腐都無法

據說好像也是要抹粉~(又一個懶得抹粉)

韓式辣醬是張詩苡推薦~~還不錯耶

也曾經用來作詩苡推薦的豬肉片~~但太油太噁豬肉不是我的菜 

IMG_9824.JPG  

徹底失敗的滑蛋牛肉~~哈哈哈哈!蛋一點都不滑~~

IMG_9891.JPG  

上方辣醬雞肉片~~火鍋雞肉片拿來炒還滿方便的

右下是飛了幾千里扛來的芝麻醬做成的麵

IMG_0674.JPG  

第二次失敗的魚~從此再也不碰魚

IMG_1073.jpg  

燒大蝦~買了一包超大隻的蝦~~但有覺得食物都很難熟強迫症的我~~煮到它縮好小~但還是好好吃

IMG_8236.JPG  

咖哩雞加蝦仁~日本咖哩好好吃喲~而且我終於可以吃沒有馬鈴薯的咖哩了

超討厭咖哩中有馬鈴薯的~自己做菜的好處之一也是可以隨自己口味料理

IMG_7475.JPG IMG_7477.JPG  

蒸蛋到底要加多少鹽才會鹹呢!

IMG_0820.JPG  

火腿蝦仁蛋炒飯~~加了好多蒜跟蔥下去炒好香好好吃

而且終於不用吃有加蕃茄醬的溼炒飯~(我也超討厭蕃茄醬的!)

IMG_8222.JPG  

清燉牛肉麵~~聞起來超美味!吃起來....

一開始加了太多辣椒覺得辣想要用冰糖中和

沒想到原來甜不能中合辣阿~@@

最後變成把它當成一道菜配飯也還滿下飯的

IMG_6031.jpg  

火腿起司蛋餅!這也是我朝思暮想的~~

看到有賣義美蛋餅皮就買來試作~大開心!好好吃

IMG_8209.JPG IMG_8211.JPG  

失敗的茶葉蛋~~因為超想耗掉茶葉加了一大堆

結果茶葉蛋好苦

茶葉還爆出鍋外:P

IMG_6740.JPG  

有一陣子很常吃的関東煮~其實湯面就是最常吃的因為很方便

IMG_5660.JPG  

藥膳麵線~~

IMG_7279.JPG IMG_7280.JPG  

 

IMG_0656.JPG  

IMG_5653.JPG  

有一陣子很愛吃的柴魚涼拌洋蔥

IMG_7713.JPG  

最後用鬆餅作結~

興沖沖覺得可愛的鬆餅機就買了一台幻想做出可口美味鬆餅

結果......用了幾次就收進櫥櫃了@@

IMG_8213.JPG IMG_8214.jpg  

 

我想我的料理到頂就是這樣了 kk

太麻煩的都不想做~

大部分的肉類都是燙到快熟才炒~~所有東西一定要很熟

 

好險跟我一起吃的人都覺得很美味會把它們吃完

因為有些連我自己都不想吃

所謂吃只是為了活這個觀點我的胃接受不了~~

 

我覺得做菜一定要心情好的時候做(但有可能做出來不好吃就心情不好了)

完成一樣新產品時真的滿開心的

但廚房通常都會變得很可怕~~

這時候就得好好讚賞超會清廚房跟洗碗的KT sir !

有人善後跟處理生肉也是繼續下廚的動力~~因為這兩件事我都很討厭~

寫到這邊

我又突然很想吃豆干了~~!!

好想回台灣喔~我想念春水堂的滷味阿阿阿阿阿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ebeni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